缺乏生命的知識是死的,
缺乏知識的生命是空的。

寧法神學院教務長.夏昊霝牧師

每個寧法人完成課堂要求的同時,也要在生活實踐中達到標準!


生命與神學裝備都很重要。但與神學裝備不同的是,生命建造無法單靠課堂聽講完成,唯有在具體實踐的生活中,生命才會成長成熟。


寧法神學院因此邀請地區牧者擔任「導師」(mentor),並以導師為上課點核心,招募並帶領學生,建造門徒生活與生命。寧法神學院則致力於提供最好的課程與可操作的實務實踐目標,作為門徒生命建造的藍圖,並將致力於幫助導師,完成建造基督門徒的大使命。


建造學員的順序,將優先培育生命,之後則輔導幫助學生進入生活場域傳福音、建造微教會,展開生活實踐中的操練,使生命磨練、成熟;隨著實踐力行的推進與深化,神學知識的裝備就會逐漸加入。最終要使每個學生得以從「吃別人給他的魚」,轉而學會「如何釣魚給別人吃」的微教會傳道人。


因此寧法神學院的課程分為兩大類:311小時的課程與120小時的實務學習。


於此同時,寧法神學院每年訂出兩個週末,為「寧法日」。這是寧法神學院每年最重要的聚集,是一場專屬寧法神學院全體導師與學生的慶典!寧法日通常為週六日兩天一夜,有時也會調整成更長(三天兩夜)或更短(一個週六)的時間。寧法日是寧法神學院全體導師與學生,必須聯袂出席參加的週末聚集。一年兩次!


以下分別介紹:


認識311神學課程     認識120生活實踐     認識寧法日

上課地點

  • 多元可能的上課點
    為配合「微教會」生活型態的多元性,本院同時開放在不同時間、地點得以設立上課點,請參考網頁說明

與我們聯繫

  • Phone:
    +886-2-8660 1070
    分機134
  • Email:
    nts@ccea.org.tw
  • Address:
    寧法神學院籌備處
    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1號2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