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小時精簡課程、9大學程

寧法神學院的所有課堂課程,共311小時,並分為九大學程。學程與課程的所有設計目的,旨在幫助督導栽培願意傳揚福音、培育門徒、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學生。


在寧法神學院,一切的學習都從生命調整開始。剛入學時,學生將學習建造成為一個「傳道者的生命」;隨著傳福音的行動展開,學生將開始學習成為領人進深認識神的人,因此學院幫助學生學習建造出「門訓導師的生命」「牧養者的生命」;隨著福音果效更多開展,學員建造微教會的可能性也隨之展開時,「教會建造者的生命」就需要開始被顧及;最後隨著微教會聚集與運作的展開,「教會外展者的生命」也需被建造,以幫助學員所建造的微教會,也成為一個回應大使命的教會。


隨著學生進入「傳道者生命」「門訓導師生命」訓練的同時,學院也會將同時展開「佈道學程」「門訓學程」,裝備學員佈道技巧與門訓他人的能力。本院門訓學程依照學生學習進程,區分為「門訓小子學程」「門訓少年學程」「門訓父老學程」,循序漸進帶領學生深入門訓工作。


而在學生進入「牧養者生命」「教會建造者生命」「教會外展者生命」的同時,學院也將同時展開「門徒牧養學程」「教會牧養學程」「教會建造學程」「教會外展學程」,以建造學員相關牧養、建造與外展工作所需技能。


以下為目前寧法神學院預定之課程規劃:

學程
課程
生命學程 傳道者生命、門訓導師生命、
牧養者生命、教會建造者生命、
教會外展者生命
佈道學程 福音神學、佈道實務
門訓小子學程 門徒概論、遇見神營會、
牧養小組、委身真理、
委身成長、讀經生活、
禱告生活
門訓少年學程 塑造生命、生命系列、
卓越職場領袖
門訓父老學程 教會歷史、系統神學、
舊約概論、新約概論、
釋經學
門徒牧養學程 家庭與倫理、同理與輔導、
醫治與釋放
教會建造學程 健康教會建造、微教會概論、
如何開拓微教會
教會牧養學程 敬拜帶領、落實團契生活、
建構系統化教導、推動事奉、
發展宣教、教會禮儀操練、
教會管理、教會領導、
聚會設計、實用講道法
教會外展學程 倍增原理、拓植微教會
建造上帝國度


 上課要求與課堂規範  

1. 為鼓勵在不同場域中生活的基督徒,繼續回應神對其當前生活場域之帶領,因此除約聘最好的師資外,亦同時盡可能將所有課程徹底精簡,因此寧法神學院的所有課程,皆為必修。

2. 所有學員皆須與導師一起,委身於團體學習。

3. 準時上下課,不遲到不早退。

4. 上課請假不得超過學院之規範,且需於規定時間內,依學院相關規定完成補課。

5. 所有課堂實踐行動,都由導師監督、帶領操作,學員需順服導師帶領。

6. 所有課程若有作業,導師皆需於督促學生於授課老師規範期限內完成,學生完成後,將作業繳交給上課點導師批閱。


 請假與補課規定  

1. 本院課程已甚為精簡,因此並不鼓勵請假缺課。但若因故而必須請假時,請向您所參與上課點的導師提出請假需要。

2. 學生請假次數,每半年不得超過該半年應到課總時數之1/5(比如,若半年共78小時課程,則該半年請假時數不得超過15小時)。若因特殊狀況致難以達成要求,應於請假總數尚未超過1/5前,向該班導師反應。

3. 學生請假,除因故無法如期請假者,皆需事先向該班導師反應。

4. 任何課程若有漏課,皆需補課。學員得在導師安排下,以遠端方式完成補課。(導師需告知教務處需補課的學員、內容與欲補課的時間,教務處會將相關課程內容再次供應給該上課點。)


 學籍保留規定  

1. 學生若因個人因素或上課請假次數超過規定,而無法繼續課堂學習時,得於導師同意下,申請學籍保留。

2. 經導師同意後,學生需通知本院教務處,辦理學籍保留。

3. 學籍保留手續完成後,該生需再次經導師同意成為該學生督導後,始能復學。

4. 學籍保留後,該學期已繳交之學費,不予退還。

5. 復學後,本院得視學費差額與當時規定,對該生收取相關之學費。

6. 所有學生僅有一次保留學籍與復學的機會,否則應辦理退學。


 旁聽規定  

本院自2018年起,所有課程僅開放給各上課點導師與學員學習,不接受任何旁聽。

上課地點

  • 多元可能的上課點
    為配合「微教會」生活型態的多元性,本院同時開放在不同時間、地點得以設立上課點,請參考網頁說明

與我們聯繫

  • Phone:
    +886-2-8660 1070
    分機134
  • Email:
    nts@ccea.org.tw
  • Address:
    寧法神學院籌備處
    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1號20F